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校级优秀学生】赵柏祯:知行合一,不负韶华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3-11-01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殷庆怡 报道


赵柏祯,女,就读于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会计2201班,在班级中担任心理委员。曾获得2023年“全国大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奖项,2022年“军训标兵”、商学院团委“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因其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被评选为2022-23学年“校级优秀学生”。

刚步入大学生活时,赵柏祯发现自己对所学专业兴趣不大,学起来较为困难,很多知识点难以理解。家庭和生活也给予了她一定的压力,但她没有因此放弃学习,刻苦学习,力争专业课成绩保持在班级上游。为此,上课时她认真听讲,坐在前排,尽量跟上老师节奏,课后按时完成作业,期末考试之前将老师圈画的考点重点记忆。同时,她也制定了详细的周计划,在空闲时间去图书馆预习复习课程。2023年暑期期间,她参与了武汉商学院的招生工作。之后,为了家乡的发展,她回到老家去当地的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从事会计行业的实习工作,并在空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例如布谷学堂志愿者活动、“清洁校园”、迎新活动等。

对于今后的学习方面,赵柏祯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独自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去图书馆学习。并且希望自己能在课堂上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多多请教同学、老师。此外,她要求自己积极参与英语英语竞赛,并在平时积累词汇与训练听力,为今后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做好准备,为往后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活方面,她希望能够结交更多优秀的朋友,拓宽自己的社交圈。培养兴趣爱好,参加校内校外体育项目的比赛,争取获得更多的奖项证书。对于如何能保持一个长期学习的动力,在赵柏祯看来这需要有足够的毅力,在该学习时就学习,全身心投入其中,学会自主独立学习。除此之外,要制定学习计划表,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在考虑到未知干扰因素时做出合理规划,今日事今日毕,绝不拖延。

最后,记者询问到赵柏祯对于此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感想,她说道:“感激学校对自己的欣赏和认同,同时也能证明自己在学习工作上的认真负责、尽心尽力是值得的。对于这个“校级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只能感慨来之不易,得之我幸,今后我也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求上进,拒绝摆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