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荆楚网:学艺练技的理想地!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培育精英人才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7-05 阅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实习生张万佳 通讯员刘明杨)为深入了解影视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武昌理工学院,探访该校学艺练技的理想地——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听副院长王磊讲述学院的育人故事。

一走进校园,一股优雅、从容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这所被称为“全国十大美丽湖景校园”,被亚洲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三面环抱,坐落在美丽的梅南山麓,风景如画。

除了优美的校园环境,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一流的教育环境和教育理念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一流的教师团队和教学环境

据王磊介绍,目前学院开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舞蹈学、音乐学6个本科专业,在校生2000余人。学院名师云集,精英荟萃,聘请了万山红、梅昌胜、王丹萍、谢东升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特聘教授,形成了“名导、名演、名家、名师”引领,双师型和高级职称教师为主体的优秀教师团队。

“学院建有独立的教学实践实训大楼,拥有国内一流的摄影棚、多功能小剧场、综合演播厅等十多个专业实训场地,为同学们打造了一流的教学环境。”王磊说道。

产教结合 “实战”教学

多年来,学院一直坚持以“厚基础、宽专业、重实践、强融合”作为人才培养思路,围绕行业需求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教学、项目、实训三者相结合。

以“参展、参演、参赛”的艺术实践方式,将项目引入课堂,赛事植入课堂;以“跟拍、跟演、跟剧组、跟项目”的实战演练方式,将商业广告及影视作品的拍摄植入实践教学环节......据了解,其“影视创作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获评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影视剪辑艺术与技术》课程获批湖北省省级一流课程。

同时,学院与央广教育、横店影视集团等二十余家单位建立了大学生实践实训就业基地,深化产教结合,为学生搭建学校与行业的桥梁,全面提升学生与市场接轨的实践能力。

在学院的精心培养下,影视传媒学院的学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历届国际微电影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音乐金编钟奖、舞蹈金凤杯等权威赛事中屡获大奖。

尚德学艺,筑梦未来,选择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书写全新的艺术人生。“让我们携手扬帆,共同启航。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欢迎你!”王磊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链接

http://edu.cnhubei.com/xwxc/2023-06/27/c16078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