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荆楚网:铸就学生成功素质!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铺就学子成功之路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7-05 阅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刘明杨)“以成功素质教育为引导,全面铸就学生成功素质。”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走进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访该学院副院长熊伟,聚焦艺术设计学院办学特色与亮点,探寻该学院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

高素质师资+多手段教学 全面铸就学生成功素质

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注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学院下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6个本科专业和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2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超2100余人。

为了确保学生获得最全面、高质量的教育,帮助学生掌握行业前沿技术,拓宽国际视野,学院配备了73名具备博士、硕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其中副高以上人数占44%,此外,学院还邀请了多位海归教师加入教学团队,其中2名高职称教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支持赴国外访学,形成了由国内知名大学特聘教授、行业大师为引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队伍。

动画系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学校供图

熊伟向记者介绍道,以成功素质教育为引导,艺术设计学院秉承“大师引领”“以赛促学”“产教结合”的办学方向,实施“课堂+工作室+公司+基地”多平台教学模式,同时施以参展、参赛、竞标、名家讲坛、国内外考察研学等富有特色的教学手段,全面铸就学生成功素质。

“我们的艺术设计专业荣获湖北省重点本科专业称号,动画专业获批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同时,我们的工艺美术和产品设计专业被国家认可为‘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多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资源课程,一些课程还荣获国家级和省级教学荣誉。”谈及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熊伟倍感骄傲。

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 培育卓越杰出学子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深化教学改革,更新办学理念,规范教学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培育出了一批通适素质过硬、专业素质扎实、创新素质突出的优秀毕业生。

环境设计专业2019届毕业生高亚文在校期间勤学善思、勤奋上进,综合成绩年级第一,先后获得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最美新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诸多荣誉称号。据熊伟介绍,高亚文积极弘扬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合创退伍军人俱乐部,组织退伍军人投身志愿公益,开展了无偿献血、深入三所留守小学献爱心、绿山保卫等诸多公益活动。2019年,高亚文助力战友求学,成立“考公、考警、考研”学习小组,以老带新,提高退役大学生文化素养,累计有25名战友成功上岸。“他一直用他的青春正能量积极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熊伟自豪地说道。

环境设计系专业讲座现场。学校供图

专业特色鲜明,教学成果丰硕,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广受考生及家长青睐,招生录取分数一直保持在国家录取分数线线上40分以上。谈及今年的招生计划,熊伟表示,今年艺术设计学院本科招生计划500人,专科招生计划160人。“我们希望通过优秀的师资力量、独特的教学模式和最新的教育设施,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并帮助他们打造未来职业发展的成功之路。”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链接

http://edu.cnhubei.com/xwxc/2023-06/27/c16078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