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校园版“一战到底”强势来袭 武昌理工学院“书香校园•阅读逐梦”育人实践活动总决赛燃爆全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4 阅读:

中南在线5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刘浩 王梦华 罗俊杰 毛秋蕾 李芊芊 报道)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使命任务,同时让武昌理工学院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武昌理工学院举办了“书香校园•阅读逐梦”育人实践系列活动。此次“品读经典文学,校园一战到底”知识竞赛活动是由武昌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学风与发展自治委员会和校学生会承办,总决赛于5月22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工处、校团委、影视传媒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智能建造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素质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以“品读经典名著”为主题的知识问答类竞赛,竞赛题目是从大学生推荐阅读的15本中外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水许传》、《西游记》、《悲惨世界》《战争与和平 》、《安娜卡列尼娜》、《巴黎圣母院》、《百年孤独》、《菜根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与黑》、《简.爱》、《孙子兵法》、《物种起源》中选取。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小组淘汰赛,二是冠军争夺赛。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共分为3组,每组5人。组内成员依次答题,每位参赛者在倒计时结束前有一次现场求助机会,可在现场寻找一位观众,帮助其答题,答对者继续,答错者现场淘汰。每组最后获胜的一名队员将进入冠亚季军的争夺赛。

比赛开始之前,来自于不同学院的学姐学长给学弟学妹们录制了一段博学考试秘籍的视频,伴随着他们的自信和鼓励,大家一起漂进了知识的海洋。

随着比赛规则的公布,比赛来到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各位选手摩拳擦掌、拼尽全力,激烈地角逐后,场上剩余的选手水平旗鼓相当。比赛最热血的部分就数来自第三组的季燃同学和胡科洋同学之间的较量了。在小组淘汰赛环节中两位选手不分伯仲,战到最后,他们一举答完小组赛的全部题库,依然不分胜负,双双进入冠军争夺赛。

在冠军争夺赛中,四位选手选手们从容应对、对答如流,点燃了场下观众的热情。在角逐出第三、四名之后,进入赛点的又是季燃和胡科洋两位选手的终极PK战。这一次,他们要必须一战到底,决出胜负冠军!随着时间的流逝,台下的观众也跟随着答题倒计时精神紧绷,两位选手超凡的实力再一次答完决赛的全部题库,现场启用备用题库继续酣战,最终季然选手在一道关于《孙子兵法》的题科目中遗憾落败。影视传媒学院编导2201班胡科洋同学成为本次活动冠军,同时也是本次“校园一战到底”知识竞赛的“战神”,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2201班季燃同学,人工智能学院技科2204班陶金宇同学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赛后,记者采访到冠军胡科洋同学,她表示:“非常开心能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也让我真正得体会到知识的力量,读书是使人奋进的、给予人力量,希望以后以这次比赛的冠军作为出发点,更多地读好书、多读书。”

以赛促学、以赛促行。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了多篇国内外名著知识,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展示了知识的力量和博学的魅力,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