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晚会暨“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5-05 阅读:

中南在线54日消息 (大通社记者 田铖 何延菲 记者 鲁信 报道 张学全 洪姝妮 摄影)担当时代责任,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晚,武昌理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梅南礼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晚会暨“五四”表彰大会,1000余名师生参加。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副校长崔海容、杨灼芳、别业舫等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素质导师出席。

活动在共青团团歌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汪继平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青年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们学校正处在“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作为武昌理工的团员青年,都应当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创业建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努力落实到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去。他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用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要坚定前进方向,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用高尚品德巩固为人之本,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用过硬本领创造精彩人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读“五四”表彰文件,对全校各个共青团战线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与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举行颁奖仪式。

本次文艺晚会通过音乐、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向参会师生展示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引领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鼓励学校的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戒骄戒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由武昌理工学院各学院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健康与护理学院歌伴舞《再一次出发》充满了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的气息。生命科学学院精心编排的合唱《少年中国说》唱响了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激情澎湃的斗志。智能建造学院现场演绎的情景剧《百年大计》描绘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不断追求进步的形象。大学生艺术团朗诵《何为青年 青年何为》时,全场寂静无声,所有人仿佛回到了革命先烈的那个时代,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激情与力量。歌伴舞《有我》歌词从历史的具像中而来,鲜活而生动。文法学院用他们优美的歌声和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勾画出一群群特定时代的青年浮现于眼前。

在本次文艺汇演中,艺术设计学院还表演了《艺星闪耀》,展示了大学生们的多彩才艺和文学素养。人工智能学院带来了歌伴舞《我与2035有个约定》,影视传媒学院带来了朗诵《红色家书》,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内心深处的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感和精神风貌。

最后晚会在影视传媒学院带来的歌伴舞蹈《春风十万里》中结束。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鼓励年轻人担负起时代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将爱国主义、进步性、民主主义、科学精神真正贯穿在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之中。

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记者采访到了人工智能学院软工2205班的许敏,她说:“在传承五四精神这条道路上,我们要一直前行,以青春之名,承担起历史的重负,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奋斗!”工造2101班学生徐松源说:“五四是进步的,是科学的,是青年的节日,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进步思想的代表,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当更加努力,以饱满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