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斩获全国奖!武昌理工学院一创新创业项目荣获“北斗+”大赛铜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黄雨婷 时间:2024-04-15 阅读:

中南在线4月11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岳佳佳 报道)近日,由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六届“北斗+”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北斗+”大赛)高校组复赛圆满落幕,武昌理工学院联合武汉学院的“观水流”项目与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同台竞技,荣获全国铜奖,是同类高校中唯一获奖的项目,展现了武昌理工学子卓越的创新精神。

“北斗+”大赛以空间信息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为重点方向。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三名学生管勤、黄嘉琪、陈亚婷联合武汉学院的两名学生,兼顾“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融合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并改进对违规排放水质监测的监管。该项目在社会民生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北斗+”大赛共有15组高校项目进入到复赛路演,武昌理工学院联合武汉学院的项目与多所重点高校同台竞争,多位行业知名学者、高校教授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对项目点评指导,最终“观水流长”项目荣获全国铜奖。“每一份代码的敲击、每一次方案的打磨、每一夜的挑灯夜战,我们辛勤付出与默契协作,都凝聚成今日的荣誉。”团队成员黄嘉琪表示。

武昌理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学校通过构建联动机制、创造浓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致力培养出通适素质过硬、专业素质扎实、创新创业素质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观水流长”项目队长管勤说道:“感谢学校为我们打造的浓厚参赛氛围和宝贵平台,感恩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我们的项目能脱颖而出,得益于精准把握北斗技术特点,巧妙融合行业需求,力求实现科技与应用的无缝对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