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腾讯云杯”校级总决赛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黄雨婷 时间:2024-04-11 阅读:

中南在线4月8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喻思影 通讯员 王潇琦 丁杨阳 报道 摄影摄像中心记者 刘丝雨 摄影)为了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以及展示武昌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培训和培训成果,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与意识,选拔和发现更多大学生人才,4月8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武昌理工学院“腾讯云杯”校级总决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教授,副校长杨灼芳教授及创新创业学院、商学院、学工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湖北经济学院毛志斌教授、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经理曾乐先生、荣燊内容徐高先生等嘉宾应邀出席。


大赛伊始,副校长杨灼芳教授致辞,他对莅临现场的评委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踊跃投身比赛的大学生们予以高度赞扬。本次“三创赛总决赛由10支队伍分别上台进行路演,各个参赛团队项目聚焦社会热点、深掘社会现实,涉及人工智能、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总决赛采用五分钟演讲和三分钟答辩的形式,比赛队伍依次登台进行现场PPT展示,将项目背景、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内容介绍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在比赛中,无界创拍项目尤为突出,该项目根据品牌风格和产品特点进行思维创意发散,为顾客制作定制化的创意广告视频宣发,用多样的拍摄角度迅速聚集年轻人的目光,创造了一套命名为CT的标准化制作流程,致力于产品创意广告的制作及宣发、电商拍摄及人像拍摄类账号孵化、校园泛娱乐达人账号孵化。“方寸底蕴”团队以传统文化为根,打造“电商+文旅”线上线下运营方案新模式,通过全媒体平台及多元化营销推广,开发新型旅游地,有效推动了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最终,经评审专家会审,评选出特等奖(无界创拍),一等奖(方寸底蕴),二等奖(热能云商、启智乐享),三等奖(优之渠、云槿来客、智慧海美特),得分高的参赛队伍将代表武昌理工学院参加省级比赛。


“大学生积极参与三创赛有利于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创意思维,实践创业成效,培养勇争第一,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湖北经济学院毛志斌教授在最后的总结环节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市场前景以及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为进入总决赛的队伍提出了有关项目落地实施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当代大学生需要在实践中学习,要在创新创业中了解国情,知晓民意,锻炼品质能力,增长智慧才干,成为新时代青年的领军者!”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此次“无界创拍”团队主讲人、商学院人力资源2101班陈铭希同学,她谈道:“对我来说,三创赛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磨练,更是对团队合作能力的重大考验。我学习到了关于创新创业的更多有效知识,更充分认识到项目的不足,未来会更加努力改正。我认为学弟学妹们应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挥洒青春汗水,不负美好韶华!”

据悉,本届“三创赛是武昌理工学院第十二届成功素质展示节的子项目之一,该活动是促进学生实现学业成功、就业成功、创业成功和事业成功的重要推力,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和成功素质展示平台,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此次“三创赛汇集了商学院、智能建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7个学院共115个团队报名 ,人数达486人。从2024年3月7日初赛到4月8日历时一个月,10支团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校的11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校内总决赛。

长期以来,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视为“一把手”工程,以学生为中心,以增强学生创新创业内生动力为目标,通过“三维五化”育人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致力培养出通适素质过硬、专业素质扎实、创新创业素质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