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4-03-28 阅读: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义亭解读《武昌理工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


中南在线3月28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3月27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全体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义亭从“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武昌理工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她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贯彻落实好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特别是加强课堂、网站、新媒体平台等阵地的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三要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动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推动学生成人成才。四要强化思想引领,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以素质导师队伍为基础,团结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共同育人,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形成思想政治教育的强大合力。五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