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全国二等奖 这堂“场馆里的思政课”太赞了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4-03-22 阅读:



中南在线3月22日(记者 祝琳 报道)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武昌理工学院选送的作品《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追忆柳直荀烈士事迹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该获奖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健霖、冯玫涵和影视传媒学院牛菁三位老师指导,韩灵、刘祺、陈凯棋、吴京城同学参与完成。作品通过“问答之间多悲壮”、“革命烈士永不忘”、“红色血脉代代传”三个篇章讲述了革命烈士柳直荀的英雄事迹。石健霖表示,希望通过追忆柳直荀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广大的新时代青年能够铭记先烈事迹,感悟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活动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在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场馆讲授“场馆里的思政课”,坚持小切口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自活动启动以来,武昌理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筹备,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影视传媒学院大力提供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通过反复打磨和通力合作,师生们在湖北省监利市周老嘴镇柳直荀烈士纪念园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场馆里的思政课”。

“这次我校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并获得二等奖,感到非常振奋”,武昌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晓辉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不断深耕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育人作用,组建教师指导团队和学生团队,结合每门思政课教学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实践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持续打造高质量“行走的思政课”和“场馆里的思政课”,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