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和武汉工商学院联合举办纪念“3.18”讲话5周年座谈会暨工作交流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4-03-22 阅读:

16

参会人员合影

8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讲话

22

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祖超讲话

18

参会人员交流

中南在线3月22日消息(通讯员 潘小丽)3月18日下午,在武昌理工学院行政楼六楼小会议室,武昌理工学院和武汉工商学院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5周年座谈会和工作交流会。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祖超出席会议,武昌理工学院和武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昌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贤则主持。

会议伊始,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致辞,他对武汉工商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把建成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目标,对标对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第二,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配足配齐教师数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第三,加强教学研究,开展集体备课,研究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规律等。

随后,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祖超致辞,他对武昌理工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指明了正确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希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课程建设、教学竞赛、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取得更大成绩和突破。

会上,武昌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晓辉从组织机构、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党建工作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以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五年来,武昌理工学院马院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支持、各学院通力配合的结果,是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努力、一起奋斗的结果,但究其根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关心关怀。

武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艾萍从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以来武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参会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并就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好思政课、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座谈会之后,参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交流。武昌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晓辉对本校马院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青年教师培养情况、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思政课实践教学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本校的做法和经验。两校马院老师还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教学情况作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武昌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贤则作会议总结,他表示,两校一起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座谈会和工作交流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对推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创马院建设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