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登上热搜榜 武昌理工学子勇扑着火汽车引发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3-07 阅读:


登上微博热搜榜 总阅读量100万次

武昌理工学子勇扑着火 引发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极目新闻、长江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


“你们学校的张鸿宇同学十分勇敢,他冒着生命危险扑火,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近水楼台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向武昌理工学院打来电话,表扬学生张鸿宇的救火事迹。该新闻引发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并登上微博热搜。

张鸿宇是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2001班学生,2月24日晚,他所居住的华龙区任丘路近水楼台小区,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奔驰轿车,被燃放烟花时未燃尽的烟花纸壳击中轮胎着火。张鸿宇和父亲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报警并从家拿出灭火器赶到现场灭火,阻止火势蔓延。汽车着火有爆炸的风险,父子俩毫不畏惧,冒着生命危险上前扑火。当地应急救援中心的消防车赶到后,父子俩为防止火势对围观居民造成二次伤害,就主动把守两个路口,劝阻居民远离着火点。

宣传处接到新闻线索后,深入挖掘采访,撰写新闻稿、制作短视频。该新闻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极目新闻、长江日报、今日头条、搜狐网等十余家媒体报道,拥有上千万粉丝的极目新闻视频号还发布了视频新闻,阅读量近30万次。武昌理工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的内容上榜热门微博,策划的话题#武汉高校一学子勇扑着火车#登上微博热搜,并位居微博同城热搜第6名,话题总阅读量达到55.6万次。制作的系列短视频,也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总播放量5万余次。

该新闻网络总传播阅读量近100万次,上万网友参与讨论。网友们纷纷留言,“吾辈楷模,值得学习!”“见义勇为,义无反顾,为他点赞”“为他骄傲”“雷锋日学雷锋,好榜样”......该新闻为学校塑造了一个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人物典型,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刘明杨 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