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高教观察 » 正文
Observe
高教观察

湖北评选“荆楚好老师” 为第37个教师节献礼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1-09-09 阅读: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北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1位教师获特别奖,30人(或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人获提名奖。活动为全省70余万教师献上节日厚礼。

今年5月,湖北开展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收到了全省各地约5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8月,该活动还举行了网络投票推选活动,响应热烈,在全省又一次掀起学习好老师的热潮。

湖北年度“荆楚好老师”名单中,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库区26载的乡村教师,有援疆三年又三年映照天山花的援疆老师,有带着母亲孩子去支教把家搬到老区的教师伉俪,有回母校任教带出40多名“小焊王”的大城工匠,有促学生用心让家长省心带出高水平班级的“三懒”老师,有深入行业企业一线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产业教师……他们是全省63万教职工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代表,向全社会传递师者正能量。获得“荆楚好老师”特别奖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张祖勋。

近年来,湖北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师德师风先进典范,累计有6人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7人(含团队)当选全国最美教师,总数位列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