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Guide
就业指导

湖北省公开招聘11653名中小学教师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编辑: 时间:2023-03-16 阅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沈考

  极目新闻记者3月13日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获悉,2023年,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653名中小学教师(其中,幼儿园教师1749名,新机制教师1216名,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3607名,各地自主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5081名)。

  报考新机制教师须30周岁以下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发现,新机制教师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

  报考新机制教师年龄应在30周岁以下(即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对报考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区)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即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幼儿园、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各地自主招聘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的考生,除应满足招聘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各地招聘公告中公布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报考:现役军人;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3月15日起开始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全省统一笔试、市(州)综合统筹、县(市、区)具体组织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9:00至3月21日17:00。

  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缴费、准考证打印均通过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行,报名费参照湖北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费标准执行,笔试每人每科按50元收取,合计100元/人,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信息填报完成后,考生可于2023年3月15日9:00至3月21日17:00在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

  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县(市、区)一类岗位的一个学段一个学科进行报名,不需填报到学校。报名期间,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网上每天公布各县(市、区)各类岗位报名情况,引导考生合理报考。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应于4月17日9:00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公开招聘的教师使用事业编制

  通过笔试面试后,对进入考核、体检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组织进行体检。考核和体检合格的,由县(市、区)确定为拟招聘人员,名单在当地媒体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应通知考生并以书面方式确认后,依次递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各县(市、区)制定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按考生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办法并向社会公示后,根据拟聘人数等额确定拟聘岗位,组织拟聘人员选岗。

  各学校具体拟聘岗位确定后,由市(州)人社局下达聘用通知,首个聘期一般为三年。聘用通知下达后,各县(市、区)应尽快将新招聘教师安排到岗。

  此次公开招聘的中小学教师使用事业编制,享受公办教师各项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