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杂谈 » 正文
Gossip
校园杂谈

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资助伴我行,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30 阅读:


中南在线5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冯旭远 报道)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诚信教育成果,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使其更好地爱党爱国、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人工智能学院5月25开展了以"资助伴我行,诚信校园行"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涵盖了多种形式首先,在诚信主题班会上,学生们参与了主题讨论、道德讲堂和诚信打卡等活动。针对毕业班学生,重点进行"诚信还贷、诚信就业、学术诚信"的教育;对非毕业班学生,注重培养"诚信治学、诚信考试、诚信消费"的观念。其次,针对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人工智能学院着重进行贷款责任意识的教育和宣传。学院提醒毕业贷款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个人应承担的贷款责任和义务,以确保贷款学生按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此举不仅有助于提高国家助学贷款回收率,更重要的是增强学生的管理意识和自我教育能力。最后,人工智能学院还组织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进行理性消费,并警示他们远离非法借贷。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的介绍,学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此外,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校园形成厉行节约、文明守信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智能2101马星阳,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曾经未曾接触过的金融知识,同时也提醒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刻注意防骗问题。”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诚信为基础的育人理念,将诚信教育贯穿于学院各项教育活动中。通过不断加强资助教育,助力学生在诚信与责任的引领下,不断成长、成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