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今日头条:11项获奖!武汉这所大学在湖北省“挑战杯”中获佳绩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6-05 阅读:

6月5日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落下帷幕,武昌理工学院共有11个项目获奖,其中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7个项目荣获三等奖,获奖数量再创历年来新高。


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举办。为备战此次竞赛,武昌理工学院精心组织,先后开展了竞赛宣传、校内预选赛、校内评审会,最终选送12件作品参加省赛。经过省级复赛(文本评审)和终审决赛,武昌理工学院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7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范玉明同学作品《健康中国背景下陪诊服务发展现状与居民需求的调研分析——基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的实证调研和一线实践》、姚金铭同学作品《基于 ROS 系统室内移动机器人的路径规划算法研究》、黄嘉琪同学作品《基于导航式无人机的光谱多模段融合技术的水质检测》以及王凯伦同学作品《乡村振兴视域下乡土建筑中色彩文化传承的路径探析——以部分少数民族居住地为例》获得省级二等奖。


黄嘉琪同学的作品因其功能有利于国家对环境治理而受到了高度评价。该团队针对污水检测问题,提出了一种利用无人机搭载水质检测仪等多新技术的新方案,方案的核心技术是光谱融合技术,微型人工智能导航装置以及3D云处理技术,使得检测更灵活,更精准,而且能省去大量的人力、物力。

校团委书记杨瑞表示:“在备赛的过程中,我能够明显感觉到同学们在团队之间合作意识的增强,对自身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都有着较大的提升。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围绕‘创新型人才’这一主旨,不断引导青年树理想、强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王添怡 刘明杨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4109344236806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