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客户端:大学校园版“一战到底”强势来袭 总决赛燃爆全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6-05 阅读:

为让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武昌理工学院举办了“书香校园•阅读逐梦”育人实践系列活动。“品读经典文学,校园一战到底”知识竞赛活动总决赛于5月22日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是以“品读经典名著”为主题的知识问答类竞赛,竞赛题目是从大学生推荐阅读的15本中外名著中选取。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小组淘汰赛,二是冠军争夺赛。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共分为3组,每组5人。组内成员依次答题。每组最后获胜的一名队员将进入冠亚季军的争夺赛。

随着比赛规则的公布,比赛来到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各位选手摩拳擦掌、拼尽全力,激烈地角逐后,场上剩余的选手水平旗鼓相当。比赛最热血的部分就数来自第三组的季燃同学和胡科洋同学之间的较量了。在小组淘汰赛环节中两位选手不分伯仲,战到最后,他们一举答完小组赛的全部题库,依然不分胜负,双双进入冠军争夺赛。

在冠军争夺赛中,四位选手选手们从容应对、对答如流,点燃了场下观众的热情。在角逐出第三、四名之后,进入赛点的又是季燃和胡科洋两位选手的终极PK战。两位选手超凡的实力再一次答完决赛的全部题库,现场启用备用题库继续酣战。最终,影视传媒学院编导2201班胡科洋同学成为本次活动冠军。

赛后,笔者采访到冠军胡科洋同学,她表示:“非常开心能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也让我真正得体会到知识的力量,读书是使人奋进的、给予人力量,希望以后以这次比赛的冠军作为出发点,更多地读好书、多读书。”(刘浩 王梦华 罗俊杰 毛秋蕾 李芊芊 刘明杨)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5813261/rmh3581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