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中国大学生在线:武昌理工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素质拓展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5-29 阅读:

2nvdyibl8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的身心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武昌理工学院学生会于5月15日下午在田径场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素质拓展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素质拓展形式开展,设置了许多极富趣味性的小游戏:夹球接力跑、球行万里、一圈到底、蛟龙出海、双龙戏珠这五项小游戏。每项游戏考验了每个小组之间的团队凝聚力与默契程度。在每项游戏结束后,第一名小组加五分,第二名小组加三分,第三名小组加两分,其余小组各加一分。全部游戏结束后,以综合成绩评判。

活动开始,所有成员随机分组,以小组对抗的形式进行活动。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个游戏火热开展。在球行万里的比赛中,所有人屏住呼吸,聚精会神地看着槽中的球。稍稍将槽的一端抬高,球便缓缓滚入了另一位队员的槽中,然后再立即奔跑至队尾,迅速将槽与最尾的队友的槽接上,直至把球引入杯中。这个比赛考验了团队的默契协作,展现了成员们的灵活度。到了一圈到底的环节,每个队伍都在争分夺秒地传递着呼啦圈,成员们各显神通,争前恐后让呼啦圈迅速穿过身体。现场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这个活动不仅给团队带来了无穷乐趣,更提高了成员们身体的灵活度与团队合作能力。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赛场上的快乐冲淡了时间。骄阳悄然落下,每一位成员的脸和背都被汗水打湿但依旧难掩喜悦。个拓展项目,看似简单的游戏,却体现了深刻的道理,成员们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自信心、沟通力、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成员们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太有意义了,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系,让我校学生会各部门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真正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家庭,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又凝聚了整个学生会的向心力。”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部长何飞扬同学,他说:“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成员们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乐于奉献,不仅展现学生干部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更学会了在训练中碰撞思想,在挑战中突破自我,愿成员们在未来工作生活中,踏着更加稳健的步伐发展创新、熔炼团队、担当作为。”

   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wclgxy/230525/18410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