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搜狐网:武汉一大学校长讲授特色课程 讨论式教学受好评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3-28 阅读:

3月21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403教室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课程,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院士亲自授课,为青年领袖班第五期学员讲授《领导科学与艺术》。该课程旨在进一步培养志向高远、德才兼备、具有成功素质的领导管理人才。

在本次课程中,赵作斌院士采用问答互动的形式为学生授课,使得课堂气氛变得轻松、活跃。课堂上,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赵院士从生活实际出发,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述,引导学生独立思考,从而解答学生心中的疑问。他为学生们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的疑惑,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对于“紧随时代潮流,站在时代风口上能否成功”这一问题,赵院士回答道:“我们都是凡人,我们需要时代风口这一机遇,但是当这个风口轮到自身时,我们必须得有实力去跟上这个风口。”他认为提升自己的实力是非常重要的,武昌理工学院的学子们要养成专心学习的能力,掌握多种本领。

课程结束后,青年领袖班学生为赵作斌院士献花,并共同合影留念。赵作斌院士教导青年领袖班学生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一定要具有崇高的理想志向,厚积薄发,玉汝于成。他的教导令青年领袖班的学生受益匪浅。

记者采访到了青年领袖班学生、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2201班的张占洋,他表示:“非常感谢赵校长为我们授课,他的这次授课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以更宽广的眼光去看待这个社会。同时也让我洞悉了更多的社会形势和国家发展动向。我更加确定了我的人生目标,我会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我的未来。”

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是我国知名教育家,曾荣获“中国十大教育英才”“黄炎培杰出校长奖”“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人物”“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去年当选为欧洲自然科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部外籍院士。他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主持2项国家攻关课题,创立了系统的素质教育理论,揭示了期货价格形成机制,提出了人事管理十五大原则,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袁婷 田铖 报道 杨思琪 代露银 摄影)

https://www.sohu.com/a/766863702_49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