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搜狐网:名单公布!武汉这所大学13名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1-24 阅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武昌理工学院共有13名大学生获奖,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据了解,国家奖学金是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级别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每年,全国超过2000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学生角逐6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实行等额评审,学生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均可获得国家奖学金。

根据《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和《武昌理工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实施办法》,按照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本专科国家奖学金初评工作通知》的要求,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审等环节,武昌理工学院共有13名学生获评国家奖学金。

此次获评国家奖学金的13名学生,专业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他们之中既有学术成绩突出、屡获专业赛事大奖的学霸,也有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出色的青年才俊。13名学生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分别是肖颖航、商校、熊玮鹏、顾斌兰、代留丽、夏飞、韩灵、童佳琪、禹诗琪、袁睿思、顾洋洋、冯靖宇、姚从正。这些优秀学子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才华,获得了这份荣誉。

教育部表示,希望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明杨)

https://www.sohu.com/a/753827034_49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