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长江云:仪式感拉满!为给考研学子加油 高校宿管阿姨走心了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12-22 阅读:

“祝考研的同学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举行,12月20日,武昌理工学院西七栋宿舍楼内出现了一条温馨的横幅,让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备感温馨。据了解,这条横幅是这栋楼的宿管员周红阿姨悬挂的,她说:“我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支持和关爱,在考研的道路上坚定信心,取得好成绩”。

宿管员周红在武昌理工学院工作多年,她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平常负责楼栋的卫生和管理工作,每天都会和考研学子们有所接触,她在平时的工作中关心学生们的生活状况,经常交流、鼓励他们坚持自己的梦想。

她说:“早晨天不亮一开门,考研的学生就背着书包出门,我问他们怎么这么早呀,他们说要去图书馆学习。晚上11点有的还没回来,他们说要抓紧时间,这是最后的冲刺。西七栋的男生有将近300人考研,还有几天就考试了,看着他们这么辛苦,我拉条横幅祝他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拿到好成绩。”

除了制作横幅之外,周红还通过鼓励海报、心理辅导等方式为考研学子送去支持和祝福,她在墙上挂着激励标语,楼梯拐角放上了花篮,在正门仪容仪表镜的边框上贴红云边等。

这样的举动让考研学子们感动不已,该校影视传媒学院播音系2001班学生刘博文说;“在紧张的备考过程中,收到这样的祝福和鼓励,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并坚定了我们考研的决心,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周阿姨的鼓励和付出,也希望能够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湖北高校宿舍阿姨给考研生拉条幅”的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热搜,话题总浏览量已超过70万次。学生们纷纷留言,“这位阿姨太好了,考研加油”“周阿姨yyds”“阿姨好暖心”......

监制:王俊健 夏威

审核:刘阳

通讯员:刘明杨 田铖 闵璐

https://m.hbtv.com.cn/cmdetail/39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