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黄嘉琪:知常明变,守正创新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5-21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姚钧嵩 报道

黄嘉琪,女,汉族,出生于2003年8月,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2101班学生,学习刻苦认真,创新能力强,曾获得2023年湖北省“才聚荆楚·创立方”校级一等奖。

博闻强识,出类拔萃

在学习上,黄嘉琪十分刻苦认真,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按时完成作业,课前课后预习和复习,课外也不断阅读相关专业知识,不懂的知识就及时向老师请教,学习能力强,从大一开始,连续三学期专业课考试都是第一名,大部分课程的平均成绩都在九十分以上,获得了2021-2022学年度“院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F奖并被特等奖提名,参加了2022年湖北省英语翻译大赛初赛并荣获二等奖。

勇于开拓,革故鼎新

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黄嘉琪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在大学生活中,黄嘉琪还参加了许许多多的校园活动,来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见识,她发表了一篇关于“利用单变量决策树模型对英国道路交通事故的因果分析”EI会议论文,经过了武汉大学图书馆的检索,在2023年“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作为“基于3D点云技术导航式的河道污水巡检与治理无人机”的负责人荣获校级一等奖,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中荣获校级三等奖,在2022年校级“卓越杯”比赛中荣获三等奖,还具有关于“发簪(古风)”外观专利(二作)一项。在活动中,她展现了自我的风采,也结识了一群优秀的同学,为她之后的进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放眼未来,日日自新

除了学习和生活,黄嘉琪还乐于奉献,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她曾去安徽省阜阳市参加宣传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活动两次,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对于未来,她希望能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互联网比赛中获得奖项,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在专业领域深入探索,做出贡献,还想要取得考研成功,不断进步,完善自我,做的更好。此次成为魅力人物候选人,她表示:“希望自己能结识更多优秀人才,扩大自己的社交,也不断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让自己做的更好不断进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