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开展汤逊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24 阅读:



中南在线324日消息(通讯员 叶廷静 报道 龙婷 拍摄)春风扶绿,万象更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了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加强学校文明建设,创建社区干净,整洁的文明环境。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于3月22日在汤姆逊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暖春出行,巡河有我。此次的志愿活动,志愿者提前对小区环境进行调研,而后进行策划,为了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便做了充足的准备。因此改变汤逊湖社区的生态环境尤为重要,志愿者们在来到社区以后发现,该小区的河面上有着很多垃圾漂浮物,志愿者们决心要为社区环境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汤逊湖湖面重回往日的干净。志愿者们打捞垃圾的一幕成为了武汉春天汤逊湖畔最令人暖心的风景。经过志愿者们的帮助汤逊湖社区变得干净整洁。

活动现场,大家分好工具,手拿垃圾钳、垃圾袋向河道走去。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夹子捡拾各种河道边的垃圾。你捡我拿,分工合作 配合默契,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提高公共区域环境水平。过程中,大家还以“打招呼、做动员”的方式,积极向居民宣导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河道保护等知识,号召居民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确保水生态环境良好,引导居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沿河道周边的卫生死角、断枝落叶、路面垃圾统统被清理干净,河岸面貌焕然一新。

通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凝聚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活动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了广大居民爱河护河意识,强化了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有效改善了河道卫生状况。

在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影视传媒学院影制2302班的龙婷同学,她表示:“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