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6月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2次学习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3-06-11 阅读:

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南在线6月11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6月8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6月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2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崔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肖峰同志作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中心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好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龙头作用,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深刻领会强教必先强师的战略要求,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之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教育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平安校园”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课题、重要任务等。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要进一步增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二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动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更加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勇于担负起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打造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走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路。三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构建全方位的教师发展保障体系,聚焦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教师聚焦教书育人主业,安心从教、静心从教。四要压实安全责任,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工作不走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武昌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二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