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全国数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武昌理工学院探讨素质教育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4-18 阅读:

会议现场

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出席并讲话

与会专家作报告

摄影:易雅文 施欣余 罗文庄 杨春辉

全国数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武昌理工学院探讨素质教育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工作研讨会召开

中南在线4月18日消息(记者 鲁信 报道)4月17日至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3年工作研讨会在武昌理工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昌理工学院等全国数十所高校的近50名理事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出席并讲话。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教授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专题报告和工作研讨。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哓东教授作了主题报告,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建中以《武汉大学人文导引的课程几何》为题,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副主任宋鑫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融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题,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燕以《大学生语言文字素质培养的实践探索》为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庞海芍在工作报告中提到,素质教育的发展已处在新的历史方位,分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研究与学术活动。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素质教育话语体系,推广中国特色素质教育实践模式,让大学素质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理事长李和章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紧跟发展实际,会议气氛热烈,素质教育工作者在开放中博采众长、思想共鸣,为未来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的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