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王坤庆教授应邀来武昌理工学院作报告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4-12 阅读:

中南在线4月12日消息(特约通讯员 曾洁 报道)4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坤庆教授莅临武昌理工学院,走进“梅南讲坛”,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的大学精神与文化传承”的报告。副校长理崔海容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崔海容教授对王坤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王坤庆教授的简历

王坤庆教授围绕“新时代的大学精神与文化传承”的主题,从“大学的发展”“大学的使命”“大学精神的内涵”“何谓真正的大学”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现代大学教师履行的主要职责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传承文化。王坤庆强调:“大学精神的内涵是追求真理、锻造人格、启迪智慧、培养全人。”王坤庆通过讲述历史上三次著名讲演,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要好好学习知识,利用好优质的教育资源,去追求精神上的富足和自由。最后他以哈佛校园流行语“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毅”结束了本次讲座。

讲座结束后,王坤庆教授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全体与会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适素质教育学院教师柴志说:“听了王教授的讲座,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我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文法学院学生罗晓萱说:“听了王教授的讲座,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信心也倍增,我要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博览群书,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践行我校‘追求卓越 走向成功’的校训和大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