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到人工智能学院、文法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4-03-14 阅读:

查看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

查看党员发展档案资料

交流座谈

中南在线3月14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3月13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一行到人工智能学院、文法学院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就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过程中,汪继平分别查看了两个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台帐,党员发展档案资料,党员活动室的内容布置、设施配备等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人员对党员活动室建设和使用情况的介绍。在参观完党员活动室后,他与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学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员教育培养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汪继平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文法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作为基层党组织,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学生知党爱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二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开展主题党日、用好红色资源,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等方式,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抓党建。结合专业特点和具体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打造独具魅力的党建文化品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坚持标准、慎重发展。要注重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严格党员发展流程,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着力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要让党员成为事业发展的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五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要调动党员师生学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始终走在前列,成为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六要进一步建好用好党员活动室,使党员活动室真正成为学院开展党建活动、进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