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6-03 阅读:

中南在线2023531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崔祯芯 报道)为了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武昌理工学院于2023年5月31日下午15时在创新创业学院201会议室举办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本次大赛将围绕“职教育栋梁,双创铸未来”的主题进行开展。

据悉,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家组成员暨职业投资人李珂、湖北星楚创投有限公司负责人暨高级创业导师叶凯、科技部火炬中心入库专家组成员暨经济管理博士王震、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颜海、武昌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万旸璐。本次比赛由武昌理工学院创业实践部负责,参赛的十个项目团队将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路演答辩。答辩过程将采取“5+3+1”的形式:路演总时间为五分钟,剩余一分钟时将予以提示;随后评委问答三分钟;评委打分一分钟。

参与本次比赛的均为本校各学院内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每一只参赛队伍都汇集了在创业创新领域有长远目标和雄厚实力的选手。负责路演的同学们口齿清晰言简意赅,在短短五分钟内就将本团队的项目阐述完全;参加答辩的同学们思维敏捷有问必答;评委老师的点评一针见血,从专业的角度为各团队提供改进方案。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最后,五支队伍在本次比赛的众多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省赛。其中“凌勘翼源--智能化地热能勘测开拓者”团队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据悉,“凌勘翼源”团队敏锐的察觉到地热能在地热供暖、医疗洗浴、种植养殖等多方面应用十分广泛,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市场潜力不可估量,着力研究将无人机与热成像相结合进行应用。由于目前,无人机加热成像多应用于巡检、野外搜救、农业植保、消防等方面,但很少有应用于地质勘测,该团队利用市场空白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

赛后记者采访到了“凌勘翼源”团队的负责人张开羽:“我们展望未来,由点到线,由线到面,最后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推动地热能的勘探与应用,共建低碳和谐社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