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在全省“百生讲坛”中夺得三项大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5 阅读:


中南在线5月26日消息(通讯员 纪权贵 报道)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武昌理工学院师生在2022年度“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取得了两铜一银的好成绩。分别是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骆心怡老师获得了“铜牌优秀微团课讲师”、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音乐系2001班团支部获得“铜牌团支部”、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韩灵同学获得“银牌主持人”。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举旗定向、凝心铸魂、谋篇布局、立己达人的盛会,必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续写新的辉煌。影视传媒学院骆心怡老师在主题微团课围绕着新中国的百年征程来展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100多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的努力。骆老师微团课中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奋勇拼搏,历经艰辛地探索表达了殷切的肯定。中国共青团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道路。武昌理工学院始终按照党的要求培养和教育青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拼搏则国拼搏。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影视传媒学院音乐系2001班在建党百年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重要节点,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建设出一个有组织,有担当,有魅力的活力团支部。在“百生讲坛”中获得“铜牌团支部”,音乐系2001班的学生展示出了砥砺自我,拼搏实干的青年担当。音乐系2001班同学创办了“小音的生活”的抖音号,日常的发帖量和点赞量都很高,在召开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团支部成员利用他们自身的专业特长,发挥专业的优势,录制了《美丽中国》视频,用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来表达他们对党和祖国美好的祝愿。线上浏览量达千次。不仅如此,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专业用实践来彰显自己的专业能力,在众多比赛中崭露头角。与此同时,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名忧”的实践号召。把音乐带到乡村,传递红色精神。用青春敬礼二十大。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美丽。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101班的韩灵同学在“百生讲坛”的活动中获得了“银牌主持人”,韩灵同学在王杰书记书记的引荐下参加了“百生讲坛”这个比赛。2022年4月开始着手准备演讲稿。在张倩老师指导下掌握许多演讲的技巧。 韩灵同学的演讲稿讲的是一位非遗传承人的故事,疫情原因没有办法了解到一些经历,就上网各种找他的事迹,在老师的帮助之下,韩灵同学对于故事人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人物故事中提炼出自己的观点。 在张老师的多次指导,韩灵同学改了很多版本的稿子,在反复的推敲修改之后稿子终于定型。在准备比赛的过程当中,李曼书记给韩灵同学提出了很多个性化建议、王杰书记为其帮忙协调场地、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得以顺利完赛。对此,韩灵同学对帮助她的老师和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吾辈当自强,唯我少年郎。这场比赛于韩灵同学来说意义非凡,韩灵同学说:“整个比赛下来战线拉的很长,准备比赛的过程真的很磨人,但现在回头看看我觉得是很有价值的,甚至比我的成绩还有意义。不断推敲稿件让我逻辑更加清晰、反复打磨让我更加拎清重点人生的目的地远没有一路的风景更深入人心,未来,我也会保持谦卑,继续努力,不断学习。”

记者采访到李曼书记对“百生讲坛”获奖感想,她说:“本次我院师生在百生讲坛活动中获得三个奖项,充分体现了影视传媒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团支部活力提升工作中的成效。在比赛中我们精心策划、紧扣主题、认真编排、反复修改,采用讲、演、唱等形式在比赛中展示我院师生风采。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了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完)